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6 09:1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2、今年全国秋粮产量10220亿斤,比上年增加42.5亿斤。

3、国办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这是我国现代物流领域第一份国家级五年规划。

4、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要求集中解决邮件快件积压问题,重点保障药品、防疫物资及民生物资配送服务。

5、国家卫健委表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

6、国家统计局消息,1至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

7、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1至11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785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

8、12月1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9、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北斗已超越GPS全面主导国内导航应用定位。

10、联合国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宣布,“中国山水工程”入选联合国首批十大“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

11、黑龙江今年粮食总产量达1552.6亿斤,连续13年位居全国第一。

12、公安部消息,今年6月“拔钉”行动开展以来,已抓获240余名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头目和骨干。

13、交通运输部12月15日发文明确,取消进京客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及“落地检”要求。

14、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力争在一周内尽快补齐快递小哥人员缺口,基本满足全市正常投递需求。

15、中国科学院消息,我国首套盾构机用超大直径主轴承研制成功,将用于隧道工程挖掘。

16、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新监测到野生东北虎幼虎10只、野生东北豹幼豹7只。

17、12月14日,在2022举重世锦赛女子8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梁小梅、汪周雨包揽冠亚军。

18、天津明确,对符合规定的公办、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

19、河北明年1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新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三档分别为2200元、2000元、1800元。

20、江苏明确,将严控超高能耗、超大规模、过度亮化、造成光污染的媒体墙、灯光秀等景观照明项目建设运行。

21、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2022年12月)将于17日至18日举行。

22、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12月16日开通运营,昆明南站至红河站最快69分钟可达。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