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8 09:1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12月17日消息,预计我国今年经济总量将超过120万亿元。

2、财政部消息,我国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预计超过4万亿元。

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和大豆8348万吨,同比增加318万吨。

4、国家卫健委发布指引,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

5、国家发改委消息,1至11月,全国天然气产量1974亿立方米,增长6.4%。

6、世贸组织近日对美国进行第15次贸易政策审议,我商务部表示,根据规则,美方有义务对有关问题作出书面答复。

7、近日,空军空降兵某部在某野外陌生地域组织全要素实弹战术演练。

8、2022年举重世锦赛12月16日结束,中国选手共获得19枚金牌、8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居奖牌榜首。

9、在12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克罗地亚队2:1战胜摩洛哥队获得季军。12月18日晚,冠军争夺战将在阿根廷队与法国队间展开。

10、北京将“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6个药品临时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药品报销范围。

11、中国篮协12月17日召开换届会议,姚明连任主席。

12、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2月18日16时至25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13、12月17日,黑龙江省首条直飞蒙古国客运航线开通。

14、四川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网站赌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涉案流水1亿余元。

15、海南出台新规,明年1月1日起,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无需备案。

16、湖南明确,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可以参照“单人户”提出低保申请,符合条件的可纳入低保范围。

17、山西太原明确,乡镇卫生院应至少配备1名公共卫生医师和1名全科医师。

18、山东:高考补报名时间调整为12月19日9时至17时。

19、出行:12月17日起,深圳蛇口至澳门往返航线将加开周末班次。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