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7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8 09:1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7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方案,要求加强对“两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健康提示和医疗保障服务。

3、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在元旦春节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4、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定于1月7日、8日举行。

5、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更加平稳,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6、美将36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商务部回应,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机构的合法正当权益。

7、12月16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8、近日,海军某扫雷舰大队组织霍邱舰、昆山舰等多艘舰艇,在东海海域连续多天展开多课目实弹训练。

9、12月17日晚11时,世界杯季军战率先打响,克罗地亚队和摩洛哥队将展开争夺。

10、1至11月,全国原煤产量同比增长9.7%,供暖季以来煤炭日均产量保持高位。

11、12月16日,在2022年举重世锦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包揽女子87公斤以上级3枚金牌。

12、近日,北京市首批非应届毕业生正式入住保障房。

13、12月15日,我国首个工业领域的核能供热项目在浙江海盐正式建成投用。

14、上海警方查处一加价、无证销售抗原试剂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董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5、时隔十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再度出现在河北衡水湖。

16、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评定D2809列车殉职司机杨勇为烈士。

17、内蒙古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单人单检项目价格为每人次13元。

18、甘肃兰州明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

19、江苏扬州通过条例,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工程施工单位,将被处最高10万元罚款。

20、出行:元旦假期首日(12月31日)火车票12月17日开售。

21、安徽: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时段为2022年12月18日至12月21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