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2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20 09:0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20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19日发表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2、12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

3、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

4、国家发改委消息,目前,成品粮油、猪肉、北方冬春蔬菜等储备较为充足,保供稳价工作基础扎实。

5、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全国基本实现社区家政服务能力全覆盖。

6、新疆油田吉木萨尔页岩油年产量突破50万吨,标志着我国首个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7、12月20日,白鹤滩水电站16台发电机组将全部投产发电。

8、在12月18日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唐钱婷以29.22秒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9、《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12月19日凌晨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10、12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80元和460元。

11、北京邮政管理局消息,目前各快递企业已派出超过2300人增援北京的投递服务工作。

12、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段12月19日通车运营,与河北省京雄高速公路支线实现通车。

13、12月19日,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开工建设。

14、近日,考古人员在福建莆田木兰溪流域发现两万年前人类活动遗址。

15、甘肃明确,自明年1月1日起,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个人账户可家庭共用。

16、辽宁沈阳印发意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贴标准由原4层住宅每部电梯补贴6万元调增到8万元,5层住宅每部电梯补贴7万元调增到12万元。

17、北京经开区出台措施,对在疫情期间为保供保畅全力护航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18、南京:12月19日起,每日持续向市场投放退烧药200万片,每位顾客限6粒,可刷医保卡购买。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