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2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26 15:4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2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12月23日,随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我国8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3、1至11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87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

4、国家乡村振兴局消息,今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没有发生规模性返贫。

5、文旅部等印发通知,“十四五”期间,将建设30个左右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6、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

7、国防部就美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无权说三道四。

8、外交部12月24日表示,中方对美方执意通过并签署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9、近日,中国、美国、欧盟等世贸组织主要谈判参加方正式启动《服务贸易国内规制参考文件》在世贸组织的生效程序。

10、民政部表示,要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中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就医用药优先保障工作。

11、截至12月23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6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详细

12、12月24日,2023年铁路春运火车票正式发售。

13、新成昆铁路将于12月26日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14、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即将于12月26日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之旅。

15、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022年12月25日16时至2023年1月1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16、旅日大熊猫“香香”将于2023年2月21日回归中国。

17、山西印发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快递企业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给予最高15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8、青海出台措施,养老托育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

19、辽宁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实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制度,广泛张贴有奖举报公告牌。

20、陕西: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21、云南昆明: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再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