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3 09:3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2、2022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3、2023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4、2022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电祝贺拉马福萨当选连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大对农村地区治疗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的供应力度。

6、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通知,要求做好脱贫地区药品保障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7、国家林草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提出到2025年规划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亿亩。

8、联合国将发行中国农历兔年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9、公安部消息,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9.1万起。

10、民政部表示,将稳妥推进婚俗改革,大力遏制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

11、多家航空公司宣布,2023年1月5日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12、首趟“越南—中国—哈萨克斯坦”联程班列于2022年12月31日顺利发出。

13、2022年12月31日,正在建设中的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开始钢梁架设。

14、黑龙江出台措施,开设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绿色通道”,涉民营企业行政复议案件优先立案审查、压缩审理时限。

15、陕西印发细则,不得强制职业学校安排学生到指定单位实习。

16、江苏南京明确,对春节期间连续正常营业、满足市民24小时用药需求成绩突出的零售药店,各给予1万元资金奖励。

17、山西:即日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18、吉林:全省城乡居民医保集中预缴期由2022年12月31日临时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