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3 09:3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3日-4日,我国继续延续北方多晴朗干燥、西南地区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同时,全国大部天气逐渐回暖,多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2、国家发改委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

3、文旅部消息,元旦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

4、元旦假期,全国多地商场、餐饮等消费回暖。

5、国铁集团数据显示,2022年12月30日以来,全国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08万人次,比去年11月份增长109%。

6、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过去一年,32名中管干部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37名中管干部受处分。

7、公安部日前印发通知,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涉疫药品、血氧仪等违法犯罪活动。

8、国家管网集团消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自投产以来,已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超300亿立方米。

9、我国西北地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57亿千瓦,超过煤电装机成为本地区第一大“电源”。

10、人社部1月2日公布截至2023年1月1日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14个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000元及以上。

11、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5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12、1月2日,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开始在海口站的验证飞行工作。

13、2022年三峡枢纽航运通过量近1.6亿吨,再创历史新高。

14、近日,考古学家利用数字三维模型技术,实现了三星堆3号“祭祀坑”铜顶尊跪坐人像与8号“祭祀坑”神兽的成功拼对。

15、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庭禄1月2日凌晨离世,终年89岁。截至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存49位。

16、日前,黑龙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查获走私抹香鲸牙齿86.4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

17、四川明确,新增九寨沟等66个景点面向全国军人免门票。

18、浙江明确,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年休假、疗养休养。

19、福建厦门实施新规,将参保职工一般住院补助提升至80元每天,最高可补45天。

20、郑州: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27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