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5 09:0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2、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日前颁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4、日前,国家药监局批准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等13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上市。

5、国家统计局消息,2022年12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7.7%。

6、教育部消息,目前我国中小学已全部接入互联网,超过3/4的学校实现无线网络覆盖。

7、商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老字号遗存及时进行文物认定和定级,提升老字号文物保护级别。

8、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首批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包括攀岩、潜水等赛事。

9、2022年,渤海油田全年天然气总产量达到近35亿立方米,创造历史最高水平。

10、2023年1月至6月,市场监管总局将开展全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11、1月4日,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国家青年队男女队主教练以及教练员名单正式出炉。

12、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

13、广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月5日至10日每天8时至20时,南海雷州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14、我国科学家发现一种长着恐龙头骨和怪异身体的白垩纪鸟类,距今约1.2亿年。

15、银保监会发布规则,明确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均应制定产品说明书。

16、北京明确,已缓缴2022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可线上申请延长还款期限至2023年12月底。

17、黑龙江明确,未进行实名注册登记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18、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为1月13日9时至16日15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