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6 09:1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公安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增长。

2、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要求各地在寒假春节期间对本地区困境儿童进行一次走访探视。

3、人社部部署春节和“两会”前后根治欠薪重点任务,要求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

4、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5、国家文物局消息,我国今年将筹备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计划用3到4年时间,全面掌握不可移动文物基本情况。

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月5日发布《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  

7、国家药监局消息,1月4日,我国首个国产体外膜肺氧合治疗(ECMO)产品获批上市。

8、2022年国家医保现场谈判1月5日开启,多款罕见病药、新冠口服药首次参与谈判。

9、航天科技集团计划今年安排超50次航天发射任务,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开展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型号研制工作。

10、新年伊始,我国在北京、西安两地先后完成两次火箭发动机点火试车。

11、1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标准下调,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40元/人,800公里以上80元/人。

12、市场监管总局1月5日对中国中免等10家免税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强调免税企业销售进口商品“免税不免责”。

13、银保监会1月5日通报,浙商财险、安诚财险、人保寿险、友邦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存在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

14、中国邮政1月5日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邮票一套两枚,分别名为“癸卯寄福”“同圆共生”。

15、天津大学研究团队近日甄别出130多处长城暗门实物遗存,并首次构建其“家族图谱”。

16、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确认,中国选手邹敬园2022年在吊环项目上成功完成的新动作被命名为“ZOU(邹)”。

17、天津发布停车新规,鼓励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向社会开放停车场。

18、浙江发出通知,1月6日起,将尚未列入医保支付目录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15种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9、四川规范中小学“平板教学”,严禁以信息化教学为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或教育APP。

20、北京:丰台区10个公租房项目开展快速配租,登记时间为1月9日10时至12日17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