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9 09:4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9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2、春运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

3、2023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1月8日举行。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71万人,近260万人报名过审。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XBB系列变异株未在我国形成传播优势,现阶段不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5、国家医保局1月8日消息,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经过谈判成功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6、海关总署1月8日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全国首批入境旅客已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通关。

7、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有效化解行政争议1.7万余件。

8、住建部消息,2022年前11个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25万个,惠及居民876.01万户。

9、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强调实践性强的职称系列不将论文作为职称评审的主要评价指标。

10、1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11、公安部预警,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面临自驾小客车肇事、酒驾醉驾、雨雾冰雪影响等五方面主要风险。

12、近日,我国首个亿级负荷全息数字电网建成。

13、2022年中国体操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1月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杨家兴成为此次唯一登榜运动员。

14、近日,我国“人造太阳”东方超环EAST团队在高能量约束先进模式等离子体运行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15、考古人员在山东淄博发现一处距今1.32万年的人类遗址,出土了1000余件早期人类遗物。

16、河南明确,对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困难群众,按照35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全额补贴。

17、山东印发办法,高校向合作企业购买教学相关服务,不得以实习费等名目向学生另外收取费用。

18、天津明确,对吸纳符合条件登记失业人员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最长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