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7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9 09:4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7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中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2023年春运今天开始,预计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

3、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明确旅客在办理补票、变更等业务时,不再收取手续费。

4、民航局发布公告,自1月8日零时起,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5、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1月6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详情

6、国家邮政局等12家单位近日联合发文,要求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7、延期举行的2023年度国考今、明两天开考。本次国考,近26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录用比约70:1。

8、2022年我国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原油产量重回2亿吨,天然气产量超过2170亿立方米。

9、中国商业联合会1月6日发布,1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结束之前下跌的态势。

10、1月5日,美“钟云”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我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

11、人民银行将于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一套。

12、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6日表示,当前北京暂未发现XBB、BQ.1等变异株的流行。

13、上海调整入境人员管理措施,1月8日零时起,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不再对入境人员“健康码”赋码。

14、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月8日16时至15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15、中科院古脊椎所科研人员在云南罗平发现2.44亿年前“奇异罗平龙”。

16、银保监会就《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拟规定个人消费贷款期限不得超过5年。

17、重庆出台文件,明确乡村教师、基层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评聘正高职称。

18、深圳出台方案允许二手房“带押过户”,提高二手房交易效率和便利度。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