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9 09:4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7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30万人次。

2、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1.1亿吨。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详情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感染防控操作指南,明确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分类分级提供不同健康服务。

5、最高法、最高检等印发通知,1月8日起对违反新冠疫情防控等行为不再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论处。

6、国家医保局等明确,新冠病毒治疗药品延续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执行至3月31日。

7、最高法消息,我国严重暴力犯罪案件10年来总体呈下降趋势并保持低位运行。

8、中国海油消息,2022全年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3.3亿吨,创十年来新高。

9、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2022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7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02亿美元。

10、商务部公布数据,2022年1—11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0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

11、国家药监局批准布洛芬片等5个品种增产扩能相关补充申请,布洛芬产能每日可增加1400万片(袋)。

12、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全国98.7%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设了发热诊室。

13、民政部就社会上出现仿冒民政部官网进行诈骗发布预警提示:官网发布的通知不会附加任何收集敏感信息的链接和弹窗。

14、1月8日起,深港口岸将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

15、1月7日,中断近3年的厦门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16、安徽大别山高海拔地区发现蛙类新种——大别山姬蛙。

17、天津发布规定,明确禁止携带电动车或者电动车电池进入电梯轿厢。

18、浙江明确,安排2023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名额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

19、山西要求,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页面公示门店照片、餐食分量等,并对真实性负责。

20、宁夏: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月28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