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14 10:1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022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2.07万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增长7.7%,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央行表示,将采取措施鼓励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加强对服务消费的综合金融支持。

3、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2022年累计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879亿元。

4、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59.2万人。

5、中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XBB在国内尚未形成大范围流行。

6、《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发布。详情

7、1月1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E卫星发射升空。

8、1月13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七号卫星等3颗卫星发射升空。

9、美日称中国为印太地区以及其他地区最大的战略挑战。我外交部回应,敦促美日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做搅乱亚太稳定的逆流祸水。

10、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过去8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8个最暖年份。

11、应急管理部消息,2022年全国自然灾害共造成1.12亿人次受灾。

12、国家铁路局消息,2022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4.2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13、国家发改委1月13日表示,涉及民生用能绝对不能限购停供。

14、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1月8日以来出入境人员数量呈稳步增长、有序恢复态势。

15、1月13日,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莫诺拉韦胶囊在上海完成首批次进口通关。

16、考古人员经过数年持续考古发掘,在陕西咸阳西头村发现泾河流域迄今规模最大的商周时期聚落。

17、北京印发办法,明确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可将代表性成果作为职称评审的主要内容。

18、江苏修订条例,规定将消防知识编入教材,统筹安排师资、教材和课时。

19、深圳出台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全面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

20、上海: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将于1月20日公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