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新春佳节,各地的人们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欢度春节,在喜庆美满的节日氛围中,祝福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2、1月23日,春运第17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75万人次。

3、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2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突破3万亿元。

4、最高检消息,2022年,检察机关立案办理公益诉讼19.5万件,同比上升15%。

5、国家开发银行消息,2022年发放水利贷款1864亿元。

6、1月22日,兔年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启程,前往莫斯科。

7、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和巴厘岛省政府1月22日上午举行仪式,欢迎2023年首个中国游客包机从深圳抵达巴厘岛。

8、1月22日,土耳其首条高速地铁线路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通,线路使用的地铁列车由中国企业研制。

9、人社部消息,2022年失业保险共释放稳岗红利2713亿元。

10、截至1月23日16时47分,2023春节档总票房突破25亿元。

1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月22日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人均获奖牌数创历史新高。

12、印度羽毛球公开赛1月22日结束,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梁伟铿、王昶夺得冠军。

1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报告,预计到2025年,增程式电动汽车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

14、1月22日,2023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上演,厦门、金门同放绚丽焰火,互相传递新春祝福。

15、湖南明确,2024年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16、深圳拟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设置妨碍职业学校毕业生平等就业、公平竞争的报考、录用、聘用条件。

17、贵阳明确,毕业大学生到贵阳就业最高可享受9600元租房补贴。

18、天文:农历正月初二到十五期间,每天黄昏时天空会出现木星、金星、土星、火星和月亮“同框”的天象。五个天体出现在太阳一侧,能用肉眼同时观测到。

19、考试:2023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日至15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