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1:5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9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1月1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3、农业农村部消息,2022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731亿斤,创历史新高。

4、截至1月17日,全国春运客流量突破4亿人次。

5、国家医保局1月18日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平均降价60.1%。

6、2023年度全国征兵工作1月18日启动,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

7、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实施《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为规范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等提供基本依据。

8、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2022年全社会用电量863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

9、商务部发布数据,2022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326.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6.3%。

10、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严肃查处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

11、国家邮政局消息,2022年,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年人均快件量近80件。

12、人社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位列前三。

13、工信部消息,目前我国5G基站已达231.2万个,占全球60%以上,5G用户达5.61亿户。

14、公安部消息,2022年公安机关侦破养老诈骗案件3.9万余起,追赃挽损300余亿元。

15、安徽印发通知,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基础标准提高至80元/月。

16、湖南明确,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借分层教学、信息化教学、课程改革等名义变相设置重点班。

17、重庆印发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减按50%征收资源税等“六税两费”。

18、上海:2023年春考成绩将于1月20日公布,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随申办”移动端等查询。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