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天南地北的人们赏民俗、品文化,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新春、乐享假期,欢度美好时光。

2、1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670万人次,春运返程客流开始增长。

3、1月23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民航保障航班量环比增长18.7%。

4、中央网信办近日发布数据,2022年12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462.8万件。

5、农业农村部消息,2022年我国大豆面积达到1.54亿亩,产量首次迈上2000万吨台阶,创历史新高。

6、文旅部1月24日发文,提醒游客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7、商务部消息,2022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4万亿元。

8、大年初一,我战机赴南海某空域执行跟踪监视外机任务。

9、春节期间,神舟十五号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举办“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展。

10、近日,司法部发布3起仲裁工作指导案例,涉及货物买卖、房屋租赁和知识产权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11、2022年全年,各级人社部门共向787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97亿元。

1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21万个、换电站1973座。

13、截至1月24日17时35分,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超35亿。

14、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15、监测数据显示,甘肃子午岭林区华北豹野生种群数量年增长率达15.38%。

16、1月23日,新疆尉犁县田野上空出现木星、金星、土星、火星和月亮“同框”的五星并见天象。

17、湖南明确,简化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不得采集家长职务、收入等无关信息。

18、河北明确,单颗常规种植牙省市两级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分别为4300元、3900元。

19、浙江宁波施行办法,业主加装电梯,可按规定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房公积金以及财政奖补资金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