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2、1月19日是春运第13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4615.5万人次。

3、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各地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储备充实,价格基本平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有坚实的物质保障。

4、国家乡村振兴局1月19日发布,2022年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4342元。

5、近日,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

6、2022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到30870亿元,比上年增长10.4%。

7、文旅部消息,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8、工信部、教育部等1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国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将较2020年增长一倍。

9、当地时间1月19日,在第31届世界大冬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上,中国队以6∶5击败东道主美国队,顺利挺进决赛。

10、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印发通知,到2025年,试点推广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

11、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一个月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案件7880多件。

12、国药集团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13、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0日,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5亿。

14、公安部消息,2022年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渔类案件7760余起,打掉团伙750余个。

15、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对全市27家山姆和沃尔玛门店的货架和库房进行排查,未发现有“蓝环章鱼”。

16、山东出台措施,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购买燃油乘用车、报废旧车购买新车,最高分别发放6000元、5000元、7000元消费券。

17、河南下达资金,对全省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每人发放300元“爱心消费券”。

18、广东广州印发措施,1月21日起至27日,对符合条件的在岗企业员工、外卖骑手、快递员、建筑工人,给予每人每天150元的留工补贴。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