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3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30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1150万人次。

2、国铁集团消息,2023年预计投产新线高铁2500公里。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详讯

4、近日,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明确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在协同育人中的各自职责定位及相互协调机制。

5、教育部明确,今年起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

6、近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新冠感染治疗药物先诺欣、民得维上市。

7、国台办1月29日表示,将继续为台湾食品输入大陆提供便利。

8、鉴于日本驻华使领馆已恢复在华签证业务,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对日本公民恢复签发口岸签证,恢复实行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9、1月29日,在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刘圣书/张殊贤夺得冠军。

10、教育部发布提醒,竞赛结果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

11、生态环境部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改善。

12、国家药监局通报,标示为广州市佳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艾贝尔芳香滋润型染发霜等70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13、江西上饶警方1月29日通报,发现一具尸体,经DNA检验,确定死者为失踪多日的致远中学学生胡某宇。

14、四川南充博主金某某非法购买、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被处罚款12.5万元。

15、1月29日,浙江宁波奉化区的900多艘渔船整装出海,开启兔年“第一捕”。

16、北京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管理,要求各校不得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

17、上海明确,对招录登记失业三个月以上人员或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用人单位,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8、江苏规定,领取行政执法证的人员每年应当完成不少于60学时的执法理念和法律知识培训。

19、医保:2023年度北京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将于1月31日截止。

20、天文:一颗编号C/2022 E3的彗星预计于北京时间2月2日经过近地点,届时若观测条件良好,肉眼或清晰可见这位“天外来客”的身影。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