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鲍勃·达达埃,祝贺他当选连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督。

2、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

3、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17时,兔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已超65亿元,电影市场快速复苏。

4、公安部通报,春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1月27日至元宵节前后,各地返程车流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5、农业农村部消息,2023年,我国将确保大豆油料面积稳定在3.5亿亩以上,牢牢端稳中国人的“油瓶子”。

6、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1月21日至26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查验出入境人员239.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3.9%。

7、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6.7%,较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8、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支线赛多哈站1月26日结束,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冠军。

9、中国女足1月26日在广州番禺集结,开启为期两周的2023首期集训。

10、1月27日,我国最北机场——漠河古莲机场恢复通航,标志着通往“中国北极”的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11、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呈现火热行情,假期前五天总销售额超16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325%。

12、国家网信办消息,2022年,全国网信系统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全年累计约谈网站平台8608家,关闭违法网站25233家。

13、网传“国航一航班颠簸下坠”,国航回应:1月25日,国航CA8524航班飞行中受气流影响出现短时颠簸,航班正常降落,无人员受伤。

14、近日,我国高校首艘破冰船“中山大学极地”号在渤海辽东湾开展冰区试航,成为我国第三艘具备极地科考能力的破冰船。

15、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流凌堆积,河道的冰凌与河岸齐平,往日奔涌的瀑布“隐身”不见。

16、近日,云南芒颜边境检查站警犬“鹰空”被评定为功勋犬。“鹰空”累计协助民警缴毒73.86公斤,是名副其实的无言英雄。

17、《山西省“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发布,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完成5万户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

18、浙江鼓励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发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信息,以农业标准地形式实现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

19、福建开展“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即日起至3月31日,将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