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国铁集团消息,1月7日至21日,全国铁路客运量大幅回升,累计发送旅客10954.3万人次,同比增长27.3%。

2、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72138亿元,比上年增长5.1%。

3、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发放科技创新贷款2619亿元,重点支持集成电路、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展。

4、近日,山东舰航母编队开展多兵种、高难度立体攻防训练,又一批歼-15飞行员取得夜间航母资质认证。

5、1月22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位于东南印度洋的蒂阿蔓蒂那海沟最深点成功作业。这是人类首次抵达这一海沟的最深点。

6、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工作超过4年,目前工况良好,能量平衡,可以继续前进。

7、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在普莱西德湖进行的2023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以6:4逆转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

8、1月2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张可欣分获冠军和季军。

9、法国、芬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发行兔年生肖邮票,庆祝中国春节。

10、1月22日7时,黑龙江漠河市测得最低温度-53℃,刷新我国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低气温。

11、人社部消息,截至2022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5亿人。

12、工信部消息,2022年全国新增充电桩259.3万个、换电站675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13、截至1月22日18时37分,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16亿元。

14、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春运,海南旅客客流明显回升,琼州海峡客流量创5年来新高。

15、广电总局排查清理以“刑满释放”为标签的不良网络视听内容。截至1月21日晚,共处置违规账号222个,清理违规内容3345条。

16、天津明确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标准,规定政府发放的各类社会救助款物不计入家庭收入。

17、上海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发出通知,明确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

18、宁夏印发实施方案促进消费,购买新能源车最高补贴4000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