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1:5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2、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3、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数据,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210207亿元,同比增长3%。

4、2022年末,全国人口为14.1175亿人,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

5、最高法要求切实保障当事人诉权,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年底不立案“零容忍”。

6、目前,全国铁路进入节前客流运输高峰。1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840万人次。

7、公安交管部门1月17日起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春节期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8、全国药品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假劣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查获一批假冒Paxlovid及未经批准进口药品。

9、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计划在明年发射嫦娥六号探测器,执行月球背面首次采样返回任务。

10、生态环境部消息,2022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86.5%,重污染天数比例首次降到1%以内。

11、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05和195元。

12、人社部消息,截至2022年末,我国已有近2000万人开设个人养老金账户。

1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表示,今明两年,将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CN”“.中国”域名注册服务。

14、1月16日,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落户黑龙江,春节前将在哈齐、哈牡、牡佳等线路上载客运行。

15、1月1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暂停”近三年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重启”,同期恢复国际通程中转服务。

16、财政部、税务总局1月16日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17、文旅部发出通知,要求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

18、天津发布交通发展方案,提出建设一批富有特色的慢行绿道,利用废弃铁路建设铁路绿道公园。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