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24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

2、春节假期,天南地北的人们逛庙会、品民俗,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3、1月25日,春运第19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835万人次。

4、1月24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环比增长24.92%。

5、最高检消息,2022年检察机关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共救助8.2万人8.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2.2%和36.9%。

6、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严重人员伤亡,外交部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7、1月24日,菲律宾旅游部在马尼拉国际机场举行仪式,欢迎抵菲的中国游客。

8、截至1月25日21时43分,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超50亿。

9、第95届奥斯卡奖日前公布提名名单,杨紫琼成为第一个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华裔演员。

10、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实验视频,手持燃放网红烟花加特林时会有残渣溅入眼睛的风险,提醒燃放人员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11、中国香港籍货轮金田轮1月25日凌晨在日本长崎县附近海域沉没,截至25日中午,已救起13名船员,9名船员下落不明。

12、1月25日,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宣布解散。

13、海南三亚1月25日公开周成川菜餐饮店涉嫌欺诈消费者等5起旅游市场涉嫌违法行为。

14、河北印发方案,明确2024年起将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调整为音乐类、表(导)演类、书法类等6类。

15、安徽出台办法,提出涉企政策要征求企业家意见,企业家代表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时,原则上民营企业比例不低于70%。

16、广西印发通知,提出对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应当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17、天文:“木星伴月”天象将于1月26日现身夜空,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天日落时分面向西南方天空观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