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22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30 12:01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22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21日是除夕,大江南北,张灯结彩,神州大地,喜庆祥和,人们用丰富多彩的方式欢度春节。

2、截至1月20日,全国春运客流总量已突破5.6亿人次,同比增长47.9%。

3、农业农村部消息,2022年我国超额完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如期实现10亿亩累计建设目标。

4、国家航天局1月21日公布玉兔二号最新工程图片,向华夏儿女送上新春祝福。

5、中国空间站迎来建成后首个春节,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通过视频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6、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印发意见,明确学校要把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重要职责,纳入学校工作计划。

7、工信部发布数据,2022年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国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79.9%。

8、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1.0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9、国家移民管理局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倍。

10、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明确,春节期间将严肃查处“天价”事件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11、人社部消息,2023年1至3月开展的春风行动预计将提供3000万个就业岗位。

12、2022年,河北、辽宁、安徽、河南、广东、福建、山东、海南、重庆、四川、云南等在省级层面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升。

13、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1日15时50分,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7亿。

14、近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在深圳盐田港完成首船保税加注。

15、陕西西安发现我国古代最早的五桥并列遗址。

16、甘肃印发通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增设4000元、5000元两个缴费档次。

17、云南明确,对评定为甲级旅游民宿的主体予以一次性最高30万元奖励。

18、海南印发意见,将每年招聘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约700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