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01 09:1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2、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鼓励匈牙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

3、1月26日至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连续5天超过1000万人次。

4、国家税务总局消息,2022年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31.7万亿元。

5、2022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4.2万亿元。

6、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制造业景气水平明显回升。

7、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超8万亿元。

8、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

9、外交部1月31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31日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

11、文旅部近日公布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详细

12、市场监管总局1月31日发布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不合格率为21.0%。

13、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春节以来长江夜游旅客突破30.5万人次,同比增长74%。

14、截至1月31日18时,中国电影2023年1月总票房已超100亿元。

15、1月31日,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开建,这是我国今年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

16、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队培育的“克隆奶牛”顺利出生,克隆技术在良种奶牛培育领域取得新突破。

17、国际足联确认,以马宁、傅明、张铖、周飞组成的中国籍裁判组将执法2022年世俱杯赛揭幕战。

18、上海印发方案,今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置换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

19、福建出台措施,国有企业大学毕业生员工入伍,保留其原有人事和劳动关系,退役后1年内可自愿选择返岗复职。

20、宁夏出台30条促进就业创业举措,力争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以上。

21、考试:2023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于2月1日至15日启动网上报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