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06 09:5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3日,春运第28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950万人次。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3、文旅部消息,2月6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4、2022年,我国轻工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5.4%。

5、商务部消息,2022年,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4371亿元,同比增长14.2%。

6、国家林草局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

7、目前,“海警维权执法服”已全面配发至各级海警机构执法一线,成为海警执法人员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活动的统一制服。

8、2月3日,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9、我外交部就日本继续掩盖强征“慰安妇”暴行表示,掩盖史实和推卸责任无法“洗白”自己,再次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10、2月3日20时04分,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1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200元。

12、2月3日,工信部等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试点实施周期从2023年至2025年。

13、中消协2月3日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6根面20元”“黄山游客滞留5小时”等被点名。

14、元宵节将至,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酒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15、2月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参展商名单正式公布,超500家企业签约参展。

16、2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17、日前,中国棋手丁浩、杨鼎新包揽世界围棋棋王赛冠、亚军。

18、北京发布方案,鼓励部分一级、二级医院转型为护理院、护理中心。

19、天津出台措施,明确2023年增投3.5万个小客车个人摇号增量指标。

20、江苏印发通知,明确优先利用地表水,鼓励使用非常规水源,严格控制开采地下水。

21、广东: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定于2月25日举行。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