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06 09:5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4日,春运第29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985万人次。

2、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通知,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3、国家药监局表示,2023年将全链条加强中药质量管理,全过程加快中药品种的审评审批。

4、商务部消息,2022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首超1.2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5、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乘用车出口国。

6、工信部消息,2022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

7、国家林草局发布数据,十年来我国累计建设国家储备林9200多万亩。

8、2月3日,中国选手张可欣在美国猛犸山举行的2022-2023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冠。

9、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已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

10、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农历新年以来全国快递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1月29日至2月2日连续5天每天超3亿件。

11、中国三峡集团消息,长江干流梯级水库去冬今春已累计向下游补水超100亿立方米。

12、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消息,深港陆路口岸将于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机制。

13、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2月4日宣布,2月6日起取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每日可供发售车票的数量限制。

14、2月3日,我国高校首艘破冰船“中山大学极地”号顺利完成渤海冰区试航任务,抵达广州母港。

15、2月4日,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机组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集团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16、北京明确,今年起,大病医疗保障起付标准调整为30404元。

17、陕西要求,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中严格执行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

18、山西明确,鼓励学校参加食品安全、校外实习、体育运动伤害等领域的责任保险。

19、安徽:2023年本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2月5日晚11时结束。

20、山西: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时间为2月8日8时至12日18时,考试时间为4月22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