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08 09:1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7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目前,全国各地陆续展开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2年处分厅局级及以上纪检监察干部77人。

4、住建部消息,2022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25万个。

5、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6、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布,2月6日,全国出入境人员数量达到67.6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

7、2月7日,远望7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8、土耳其2月6日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

9、2月7日,土耳其总统宣布在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份实施为期3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1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2022年全年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超340万亿元。

11、长三角铁路建设工程已全面复工,22个建设项目中的900余处施工点复工率超过90%。

12、2月7日,“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从昆明首发。

13、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对规范开展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提出倡议,杜绝智能电视套娃收费套路收费。

14、截至目前,“中国天眼”发现的脉冲星总数已达到740颗以上。

15、北京发布征求意见稿,对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的经营者,电商平台不得强制要求其办理营业执照。

16、武汉出台措施,对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且符合经营时限和带动就业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17、哈尔滨明确,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房龄年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

18、北京: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月7日至12日。

19、四川:2023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将于2月9日17时截止,网上缴费时间为2月10日9时至12日17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