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13 09:4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1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9日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致以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

3、商务部消息,2022年我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98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

4、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2022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175亿美元,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5、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

6、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开年首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4.9万亿元。

7、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中国援助叙利亚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运抵大马士革国际机场。

8、截至2月10日,地震已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21700多人遇难。

9、美国知名调查记者发文爆料称“北溪”管道系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人员秘密破坏,我外交部表示,美方应当就此向世界作出负责任的交代。

10、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赛程安排公布,中国女排5月31日首战巴西。

11、1月以来,全国20余省份密集启动2023年度公务员省考招录,部分省份扩招增幅超过50%。

12、国家体育总局等4部门出台意见,提出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为学生提供专业运动指导。

13、国家卫健委等6部门发布方案,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

14、国家语委发布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明确将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

15、2月10日,珠海高栏港、湛江、黄石棋盘洲、梧州、开封等5个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16、1月以来,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日产量保持1.5亿立方米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增加1000万立方米。

17、2月10日,全球最大、超大型集装箱船“鑫福102轮” 在江苏太仓出江试航。

18、贵州省贵阳市及其周边发现一个距今2.508亿年的特异埋藏化石库——贵阳生物群。

19、江苏出台办法,4月1日起,用人单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可享受政府奖励补助。

20、河南印发通知,6月30日前,基层工会可按照不超过500元/人次的标准发放消费券。

21、新疆要求,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