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15 09:0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1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

2、农业农村部消息,2022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2万元。

3、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1月,我国市场主体达1.7亿户,其中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14亿户。

4、国家能源局消息,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规模达870万千瓦。

5、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广安舰、遂宁舰组成舰艇编队,赴南海某海域开展防空反导专攻精练。

6、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抗震救灾人道主义物资2月14日从南京启运。

7、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公布的数据,土耳其南部强震已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超过3.7万人遇难。

8、日本共同社消息,旅日雄性大熊猫“永明”和双胞胎女儿“樱浜”“桃浜”将于2月22日返回中国。

9、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13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列车所释放的有毒化学物质比此前报道的更多、影响范围更大。

10、2022年,我国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创历史新高,交易电量5.2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

11、2月14日,国内首家航空医学救援医联体正式成立。

12、国家药监局网站2月14日发布关于1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

13、2月14日,“中国复眼”二期项目在重庆云阳开工。

14、北京明确,2023年将试点建设8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15、我国科研人员在湖北竹溪县和神农架林区发现一种豆科植物新物种,命名为巴山黄耆。

16、上海规定,学校食堂应配备1名以上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员应当由学校负责食品安全工作人员担任。

17、四川发布通知,明确省内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不超过4400元。

18、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文,进一步明确企业享受15%税收优惠政策。

19、考试:湖北、河北、重庆、黑龙江等地发布通知,3月12日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