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16 09:5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1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2、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3、2023年春运2月15日结束,春运40天,全国发送旅客15.95亿左右人次。

4、2月15日,2023上半年全国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各地适龄青年陆续开始体检。

5、最高检消息,过去5年对100余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6、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外汇市场开局良好,跨境资金流动稳定,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7、鉴于韩国已恢复审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月18日起对韩国公民恢复签发口岸签证,恢复实行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8、外交部2月15日宣布,将对损害中国主权安全的美国实体采取反制措施。

9、当地时间2月15日,载有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抗震救灾物资的包机抵达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机场。

10、全国总工会消息,2021年以来,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37万人。

1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已建成35个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

12、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近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

13、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9,比去年12月回升1个点。

14、教育部日前提醒,“叶圣陶杯”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为违规竞赛。

15、2月15日,国内自主研制的全球结构尺寸最大立式导水机构——葛洲坝170兆瓦水电机组改造2号机在四川德阳成功下线。

16、北京发布规划,全市将划分商业户外广告设施禁止设置区域、限制设置区域和允许设置区域。

17、深圳发布最新积分入户办法,明确获得市级以上 (含市级)见义勇为表彰的,可加30分。

18、广州延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补缴期限,参保单位可申请在2023年12月31日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对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予以补缴。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