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20 09:5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1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监测数据显示,2月1日至14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商圈日均客流为9.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2.3%。

2、工信部消息,2022年,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行业总产值突破1.4万亿元。

3、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境外上市备案管理相关制度规则。

4、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意见,要求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5、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对中国全图和台湾省地图作出明确规定。

6、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炼油总产能达9.2亿吨/年,成为世界第一炼油大国。

7、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

8、2月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在北京航天城举行,这也是3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后首次正式公开亮相。

9、2月17日,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的中国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国。

10、最新报告显示,2月13日南极海冰面积缩减至191万平方公里,为1979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11、国家发改委消息,拟于近日开展年内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12、民政部发布通知,要求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13、2月17日,我国“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累计货运量突破80亿吨。

14、2月17日,位于福建漳州的“华龙一号”首个批量化机组完成外穹顶吊装。

15、上海发布通知,新(改、扩)建公共停车场(库)具备充电功能的停车位应不少于总停车位的10%。

16、宁夏印发通知,鼓励具备就业能力的低保家庭成员积极就业,在其就业创业成功后可给予最长18个月的低保渐退期。

17、四川成都印发通知,鼓励学校实行弹性上下班,合理安排教师工作及休息时间。

18、出行:日前,中国和马尔代夫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

19、山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月21日8时起开始报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