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2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20 09:5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20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雨水时节,全国各地抢前抓早,推进春耕备耕,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稳住农业基本盘。

2、生态环境部消息,2022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已顺利完成。

3、工信部消息,截至2022年底,我国千兆用户突破9000万户。

4、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消息,春运期间,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国际航行船舶4459艘次,同比增长20.3%。

5、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在渤海某海域组织严寒条件下实战化冰海搜救演练,最大程度还原战场搜救环境,提升部队快速救援能力。

6、根据中国、俄罗斯、南非三方达成的共识,2月20日至27日,三国海军将在南非德班至理查兹湾以东海空域举行第2次海上联合演习。

7、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提醒,乌克兰延长战时状态,请国内人员暂勿来乌,已撤离至第三国人员暂勿返乌。

8、2月18日,中国选手应清在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比赛中获得铜牌,成为首个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

9、2月19日,在深圳马拉松赛中,中国选手何杰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10、1月7日至2月15日春运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9.5亿元,免税购物人数89.5万人次。

11、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东营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投油成功。

12、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冠斑犀鸟现身广西靖西。

13、广西出台新规,新设立的中等职业学校首次设置专业一般不超过4个。

14、沈阳明确,对夫妻双方共同依法生育三个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止。

15、5月1日起,石家庄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须通过“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系统”进行电子合同网签。

16、安徽: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日至6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