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2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24 09:1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2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3、国家发改委近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超过100个中小城市,加快推进5G和千兆光网等基础网络建设。

4、国家卫健委2月23日表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我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

5、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春运全社会人员流动量超过47亿人次,创2020年以来新高。

6、2月23日19时4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6号卫星发射升空。

7、美方称“中国可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我外交部回应,美方所谓的情报不外乎是捕风捉影,中方一直坚定地劝和促谈。

8、国防部发言人2月23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以行动说话,坚决挫败“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

9、2月23日晚,在2023年国际篮联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中,中国男篮71:59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

10、2月23日8时37分,塔吉克斯坦发生7.2级地震。震中距我国边境线80余公里,新疆喀什、克州部分县市有震感。

11、文旅部通知要求,从其他地区引入非遗项目要适合本地文化生态,避免生搬硬套和同质化发展。

12、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2022年涉校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0.7%。

13、我国将在帕米尔高原架设大型光学望远镜,计划2024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14、经过三年的考古发掘,被黄沙掩埋了300多年的陕西清平堡遗址渐露真容,实证了明长城两侧的民族融合发展。

15、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月24日6时至18时30分,南海部分水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16、深圳蛇口海关近日在进境空箱中查获一批废旧机器零部件,属于洋垃圾,共22.67吨。

17、中国残联、教育部通知,残疾考生单考单招考试原则上每年4至5月期间进行,有条件的高校可探索残疾考生相关专业考试成绩互认。

18、吉林出台42条实施意见建设农业强省,明确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合法土地权益,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

19、上海发布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

20、江苏:省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6242人,2月25日至3月2日网上报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