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2月2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2-27 09:4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2月2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于2月28日至3月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逐步分类推进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

3、科技部消息,2022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首次突破3万亿元。

4、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将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

5、2月24日,商务部等三部门开展今年第一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完成收储数量7100吨。

6、《关于加强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发布,3月31日起施行。

7、2月25日,20余省份举行2023年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多地公务员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进一步扩招。

8、2月16日至25日,中国国防部派团赴匈牙利、德国、欧盟和北约总部举行机制性对话磋商。

9、伊拉克中央银行日前公布最新改善外汇储备措施,其中包括允许以人民币直接结算该国对华贸易。

10、国家邮政局消息,今年春运期间,全网累计揽收邮件快件103.67亿件,较2022年同期增长6.14%。

11、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报告,预计2025年,我国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将突破30%。

12、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表示,2023年飞行任务乘组已完成选拔。

13、2月25日,由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首次飞行成功。

14、2月25日,在XGamesChina滑雪巡回总决赛中,苏翊鸣获得坡面障碍技巧冠军。

15、上海通过条例,促进就业工作成效将被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

16、西藏印发方案,干部职工按规定生育,在子女满3周岁前,夫妻双方每人每年可享受育儿假15天。

17、江西南昌印发办法,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

18、上海:新能源车置换补贴延至6月底,年内继续免征购置税。

19、辽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3月1日开始报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