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5月3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5-31 09:3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5月31日时政热点整理

1、5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顺利进入太空。

3、5月30日18时许,神舟十五号、十六号两个乘组6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胜利会师。

4、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初次审议学前教育法、爱国主义教育法、社会救助法等18件法律案。

5、教育部等18部门发文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要求各地修订完善课程标准及教材,将教辅书纳入监管体系。

6、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出通知,鼓励医疗机构开设疼痛、健康管理等新型门诊,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7、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1—4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07.6万亿元,同比增长4.4%。

8、公安部消息,2022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46.4万起,缉捕犯罪集团头目和骨干351名。

9、5月30日,我国首口万米科学探索井——“深地塔科1井”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开钻,涉及钻探深度达11100米。

10、近期,塞尔维亚科索沃和梅托希亚地区局势紧张升级。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奉劝北约切实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11、考古工作者在陕西北部清涧县发现距今约3200年大型商代聚落遗址,出土大量青铜车马器、玉器等遗存。

12、最高法、全国妇联发布《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明确人民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过程中,对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妻双方应当提供家庭教育指导。

13、天津立法护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鼓励有条件的街区、公园等场所开展节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等活动。

14、上海出台20条措施支持民间投资发展,明确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产业用地地价实行底线管理原则。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