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01 09:4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日时政热点整理

1、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上午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2、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3、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孟加拉国儿童阿里法·沁,鼓励她努力学习、追求梦想,传承好中孟传统友谊。

4、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进度显示,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4300多万亩,进度过一成。

5、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十一次排除延期清单。

6、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4月,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3150亿元,同比增长13.6%。

7、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将于6月1日至6日访华。

8、国家文物局5月30日通报,北京丰台新宫发现一处大坨头文化(夏商时期)双重环壕的聚落。

9、中国石油5月30日消息,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炼化项目——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全面投入商业运营,将填补华南地区原料供应缺口。

10、5月31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2击败巴西队,收获开门红。

11、湖南明确,经认定的各级创业孵化基地根据服务成效,每年享受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创业服务补助。

12、黑龙江所有城区(镇)全面取消落户限制,群众在经常居住地有落户需求,本人提供相关证明,凭申请即可落户。

13、陕西发布举措,对符合投向领域要求的新开工民间投资项目,给予2个百分点贷款贴息、期限2年。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