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03 14:0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3日时政热点整理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详讯

2、农业农村部消息,截至6月2日15时,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7500多万亩,麦收进度过两成。

3、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惠及超1亿人次,减少患者垫付达3050.58亿元。

4、近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5、今年前5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达35万标箱,同比增幅12%。

6、6月2日,神舟十五号、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交接仪式,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将于6月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7、外交部发言人6月2日表示,“21世纪贸易倡议”是美对台敲骨吸髓的“指挥棒”。

8、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9、国际能源署6月1日发布报告,2023年和2024年中国可再生能源产能增长将占到全球的约55%。

10、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发布6项婴童用品国家标准,对婴童用品的产品材质安全等方面技术要求进行规定。

11、6月2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比0战胜德国女排,取得两连胜。

12、我国载人登月火箭主力发动机近日完成上台后第六次试车,累计试车时长达3300秒,再创新纪录。

13、近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开一份最新发现的“731部队”相关档案资料。

14、江苏要求各地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按照不小于“耕地转出”规模的1.2倍安排“耕地转进”项目。

15、海南出台举措,近三年内,在科技专项中每年安排3000万元,支持省内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实施医学科研项目。

16、天津明确,11月1日起,增加天津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电子敬老卡、临时敬老卡、临时电子敬老卡作为公交免费乘车介质。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