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05 09:5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奥里萨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分别向印度总统穆尔穆、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2、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全国麦收进度过三成,“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3、6月3日21时29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分离,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踏上回家之旅。

4、多地发布高考考前提示,明确将加强高考安检,禁止携带智能手表、手环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5、我国将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6、历时3个月的2023年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任务近日顺利完成,累计补水9.26亿立方米。

7、我国率先完成5G非地面网络标准的宽带卫星通信试验验证,将有效支撑未来手机直连卫星的实现。

8、6月3日,美国“钟云”号驱逐舰、加拿大“蒙特利尔”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我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

9、中国代表团6月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回应美国防长对中方的不实指责:领导不是霸权,地位取决作为,行动胜于空谈。

10、近日,全国首个儿童眼组织库在北京建立,将推动缓解眼角膜紧缺状况,帮助更多眼盲患儿重获光明。

11、6月3日,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1战胜荷兰女排,取得三连胜。

12、国际篮联公布2023届FIBA篮球名人堂名单,包括姚明在内的12名国内外球员和教练入选。

13、日前,由中国农科院选育的盐碱地油菜新品种在江苏盐城测产,亩产达到323.87公斤,创盐碱地油菜高产新纪录。

14、6月2日,国产两万吨重载列车自动驾驶试验在朔黄铁路黄骅港站顺利完成,我国重载自动驾驶列车迈入“全自主时代”。

15、近日,研究人员在长江上游发现极度濒危易灭绝物种——野生疏花水柏枝种群,显示长江两岸生态不断向好。

16、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我国民用无人机领域首项国标,提出了电子围栏、远程识别等17个方面的强制性技术要求。

17、京津冀签署协议推进交通一体化发展,明确将推动环京地区定制快巴通勤试点,推进河北净菜进京车辆免费通行。

18、河南本月起启动家庭病床服务,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建立家庭病床的,医保基金按住院报销相关政策支付医疗费。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