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08 09:41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1、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6月7日下午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

2、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伊丽丝·希奥玛拉·卡斯特罗·萨缅托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3、2023年全国高考6月7日开考,今年全国共有1291万考生报名高考,共设考场34.5万个。

4、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发文,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5、海关总署消息,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

6、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65亿美元。

7、6月7日,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采取“一箭26星”方式,将搭载的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8、6月7日,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采取“一箭26星”方式,将搭载的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9、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6%,较1月的预测上调1.3个百分点。

10、国铁集团消息,1至5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

11、数据显示,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10.12亿。

12、目前,河南已确定745个定点收储库点,挂牌敞开收购受损小麦。

13、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水位近日逐步回升,结束持续305天的枯水期。

14、我国科研人员发现宇宙中最古老恒星遗迹,相关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自然》。

15、北京发布新能源汽车充电“统建统服”试点工作方案,将提供“找桩距离不大于500米、服务费不高于0.5元、排队时间不长于5分钟”服务。

16、山西明确,被收养儿童在18周岁之前,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待遇。

17、江苏明确,再次举办的展会活动,项目预算原则上不得高于上一届。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