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09 09:3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9日时政热点整理

1、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2、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当前全国麦收进度过六成,进入作业高峰期。

3、6月8日,河南、山西、陕西、四川、安徽等多个省份高考结束。

4、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办涉税经营主体643.5万户,同比增长15.5%。

5、国家医保局6月8日公布,今年1至4月,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险)总收入11403.13亿元,同比增长8.1%。

6、中国地震局6月8日消息,我国地震预警网完成主体建设,投入运行后将为用户提供数秒至数十秒的预警时间。

7、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日前表示,我国正在研制新一代载人飞船,新飞船最多可乘坐7人。

8、海军首批大学生舰载机招飞对象近日完成实装筛选飞行,有望产生首位舰载机女飞行学员。

9、外交部发言人6月8日表示,美国长期滥用美元霸权,将通胀输出到全世界,严重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10、6月8日,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其中,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

11、6月8日,我国首个针对新冠病毒XBB变异株的疫苗——威克欣3价XBB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12、市场监管总局集中曝光十起“神医神药”违法广告典型案例。详讯

13、中国跳水队公布福冈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陈芋汐、杨昊等18名运动员入选。

14、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6月8日举行。接下来,火炬将在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五座城市传递。

15、近日,中国科技大学研究团队使用“九章”光量子计算原型机对两类图论问题求解,相比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快约1.8亿倍。

16、湖北推出八方面措施降低企业成本,明确下半年工商业用电每千瓦时下调0.03元。

17、广东发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明确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18、重庆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多子女家庭每月最高可提5400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