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0 09:3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0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内蒙古边防部队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2、6月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

3、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将于6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4、6月9日10时3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龙江三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5、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消息,我国近日成功开展降落伞控制火箭残骸落区试验,实现运载火箭分离体的可控精准落地。

6、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就依法惩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公开征求意见。详讯

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今年1至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1068.7万辆和1061.7万辆,同比均增长11.1%。

8、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成功解密谷子高质量图基因组,证明全世界的谷子均来自中国。

9、我国科研人员通过位于四川稻城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完整记录下一次宇宙中最强的高能爆发现象——伽马射线暴。

10、外交部发言人6月9日表示,美方与其为如何让中国戴上发达国家这顶帽子伤脑筋,不如早点摘掉自己头上“霸凌霸道”这顶帽子。

11、中国农民体协6月9日公告,公开征集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标识、主题曲和吉祥物设计。

12、7月9日,我国西南三大铁路干线——襄渝、达成、成昆铁路完成大修,提升了铁路的通行能力。

13、6月8日,京津冀“3+N”联盟关节骨水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开标,平均降价83.13%,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超8亿元。

14、中国商飞发布声明,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公司名义发布“C919私募基金”等虚假投资理财项目,请投资者注意防骗。

15、敦煌研究院最新消息,莫高窟4.5万平方米壁画中,已有2.6万平方米完成数字化,数字化进程已过半。

16、黑龙江林草局消息,大兴安岭地区再次发现东北虎,表明我国东北虎栖息地进一步扩大。

17、北京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共有产权住房家庭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

18、吉林省出台22条措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最高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19、广州拟出台新规,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公园、广场等公共休闲场地,违者最高罚款200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