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2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2 09:5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2日时政热点整理

1、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及中文繁体等8个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3、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5.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4、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涉税经营主体共8692万户,同比增长7.5%。

5、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3万辆和238.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7.9%。

6、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超过626万人。

7、6月11日,世界最长最宽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历时5年顺利合龙。

8、6月11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开馆。

9、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截至2022年底,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认证机构共计220家,同比增长30.18%。

10、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月11日开工建设,这是我国首个“沙戈荒”风光电基地外送电特高压工程。

11、在2023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6月11日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0战胜韩国组合白荷娜/李绍希,获赛季第二冠。

12、哈尔滨市松北区6月11日表示,“私拆承重墙事件”房屋结构安全鉴定与修复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13、四川印发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公寓每间宿舍居住人数宜在6人以内,人均建筑面积宜达到10平方米。

14、吉林明确,对招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可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5、河南出台方案,未来3年,逐步推动免费为9—14岁女孩接种HPV疫苗。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