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2 09:5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1、2023年全国高考6月10日全部结束,各地高考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2、农业农村部消息,当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超2.24亿亩,进度过七成。

3、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单月进出口总额3.45万亿元,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4、国家统计局消息,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

5、水利部消息,前5个月,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1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

6、中汽协消息,1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300.5万辆和2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1%和46.8%,市场占有率达27.7%。

7、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70.9,同比提升37.8%。

8、国家医保局消息,在年底前将实现智能监管子系统覆盖所有的统筹区,对医保结算数据开展全面智能审核。

9、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6月10日在京举行。

10、截至6月9日17时,河南已收获小麦8141万亩,约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95.5%。

11、住建部发文明确,装饰装修企业擅自施工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将受处罚,同时依法处罚负有责任的相关从业人员。

12、6月10日,国铁集团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

13、三星堆发掘及文保人员成功跨坑拼对两件大型青铜器。

14、中国科学家将含氯废塑料直接转化成多种高附加值新材料,成功实现高效无害升级回收。

15、湖南明确,原则上各级总河长每年巡河不少于1次。

16、陕西要求,网络交易经营者不得擅自扩大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

17、青海明确,大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居民医保,省外来青就读的大学生入学当年参加青海省下年度居民医保。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