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3 09:3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3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2、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联合声明发表。详情

3、教育部消息,1999年起至今,我国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000多亿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0多万名。

4、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公布,共有5750门课程获认定。

5、国家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已联合财政部分批下达2023年以工代赈中央专项投资73亿元。

6、文旅部发布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试点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

7、数据显示,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30.1%。

8、外交部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设施试运行表示,日方不应出于一己私利,让国际社会承担海洋受污染破坏的代价,这是极其自私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9、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股份制银行6月12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10、江西与广东近日正式签订第三轮东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东江流域出境水质若保持达标,江西赣州将获得一定比例的补助资金。

11、云南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告,提醒不要随意采摘、出售、购买、食用自己不熟悉的野生菌。

12、近日,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开始静态验收。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进入倒计时。

13、安徽出台措施,取消门诊慢特病定点医疗机构数量限制,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在参保地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14、福建发布通知,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24小时内首次停车免收2小时车辆停放服务费。

15、江苏南京出台指南,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可利用存量资源改造建设托育服务设施招收2—3岁婴幼儿。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