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5 09:4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巴战略伙伴关系。

2、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致贺信。

3、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查分时间,大多在6月23日至26日之间。

4、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通知,今年面向全国招收定向培养军士23225人。

5、今天,杭州亚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将在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举行火种采集仪式。

6、日前,我国空间站首次开展舱外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

7、外交部6月14日表示,日方在核污染水处置问题上没有遵循善意协商原则,并一再试图误导国际社会。中方奉劝日方停止政治操弄,早日回到解决各方关切的正道上来。

8、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将于6月18日至19日访华。

9、联合国难民署预计,由于苏丹冲突,今年5月全球约有1.1亿人被迫流离失所。

10、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4%。

11、个税年度汇算本月结束。税务部门提醒,未按期补税的纳税人将被加收滞纳金。

12、6月14日,我国首台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南鲲”号在广东珠海投入试运行。

13、北京发布通知,明确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可通过举荐制获得高级职称。

14、天津发布通知,将遴选支持新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每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资助50万元。

15、福建下发通知,要求保障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学位,同等条件下按免试就近原则优先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