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6 09:3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2、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6月15日在京举行。

3、国家统计局消息,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其中服务业较快增长,工业生产平稳增长。

4、据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消息,我国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期,产业经济贡献规模超4万亿元,占GDP比例达到3.5%。

5、自然资源部统计显示,2022年我国“白色石油”锂矿储量大幅增长,增幅达57%。

6、6月15日13时3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6A星等41颗卫星,创下中国航天发射一箭多星新纪录。

7、6月15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8、6月1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奖牌“湖山”发布。

9、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6月15日发布2023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中国研究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的贡献已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10、6月14日,吉林省档案馆公布65件陈翰章烈士的战斗档案。

11、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48家定点医疗机构,追回医保基金7.2亿元。

12、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沪宁沿江高铁6月15日开始联调联试。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快速铁路网。

13、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发现一个新型水稻广谱抗病基因RBL12,在田间稻瘟病害发生情况下可挽回约40%的产量损失。

14、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盲盒经营新规,明确不得向未满8周岁未成年人销售盲盒。

15、北京市医保局通知,7月1日起,本市新生儿医保待遇实现出生即享。

16、成都规范宠物经营活动,明确猫咖、狗咖等店铺应当确保餐饮和互动区域严格分割。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