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7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7 10:5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7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2、国家发改委6月16日表示,当前全国统调电厂存煤达到1.87亿吨的历史新高,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基础坚实。

3、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目前全国麦收进度已过九成,进入尾声。

4、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532家,同比增长38.3%。

5、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5起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详情

6、民航局预测,今年暑运,每日将有近195万名旅客通过航空出行,日均航班量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7、外交部发言人6月16日强调,美方不要幻想“从实力地位出发”和中国打交道。中美两国必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彼此关系。

8、应蒙古国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将于6月中旬派出分队,赴蒙参加“可汗探索-2023”多国维和演习。

9、6月16日,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1战胜保加利亚女排,取得世联赛六连胜。

10、6月16日,在大连梭鱼湾足球场举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上,中国男足4比0战胜缅甸男足。

11、6月16日,我国首艘智能海上油气加工厂——“海洋石油123”在江苏南通交付。

12、6月16日,全国首条穿越长江的高铁隧道——渝湘高铁重庆长江隧道开始穿江作业。

13、北京市卫健委拟出台新规,规定患者购买医疗机构预付卡的,7日内未进行医疗服务可要求退费。

14、福建出台十条措施促进青年就业,其中鼓励高校对仍在求职的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至8月底。

15、陕西加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鼓励盘活利用乡村闲置校舍、厂房改建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乡村养老服务设施。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