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19 09:4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1、6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

2、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

3、财政部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692亿元,同比增长14.9%。

4、商务部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5、今年前5个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2.8%,有力支撑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6、6月17日,国家医保局推出首批十六项医保服务便民措施,主要包括“减环节”“优流程”“优服务”“一站办”“减跑动”五个方面。

7、国家林草局表示,十年来,我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2033万公顷,53%的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

8、近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启动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9、美国财政部6月16日数据显示,美国国债首次超过32万亿美元。

10、司法部消息,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建成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54.9万个。

11、6月17日,京雄高速京雄大桥实现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完工。建成通车后,从北京驱车至雄安新区60分钟即达。

12、我国科研团队用液态金属实现高熵合金原子制造,相关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上在线发表。

13、甘肃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要求各县(市、区)按照每亩不低于300元的标准安排资金。

14、海南印发细则,对新种植咖啡的种植基地,按实际投入资金额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奖补。

15、宁夏7月1日起实施新规,用人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将统一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