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2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20 09:4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20日时政热点整理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

2、6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3、日前,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

4、6月19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工作全部完成,共移交158个责任追究问题,追责问责3371人。

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1.7%,保持较快增长。

6、教育部消息,“2023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

7、商务部公布数据,1至5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81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

8、文旅部发文,明确各地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标注率应达到95%以上。

9、当地时间6月18日,在赛艇世界杯意大利瓦雷泽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两个项目上获得金牌。

10、6月19日,港交所“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正式启动,投资者可选择以港币或人民币交易同一发行人的证券。

11、我国科学家揭示食物抗原诱导免疫耐受的机制,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细胞》。

12、6月19日,新建广州白云火车站完成封顶。建成后,将承接广州站、广州东站全部普速列车。

13、天津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将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8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

14、安徽印发方案,到2025年全省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

15、河北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