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2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6-21 09:4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6月21日时政热点整理

1、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鼓励他继续积极促进中比、中欧友好。

2、6月20日11时1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五号卫星发射升空。

3、中宣部授予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时代楷模”称号。

4、教育部发布全国高校名单,截至目前,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72所。详情

5、6月20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较上一期下降10个基点。

6、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10592列,较现图增加46列。

7、国家移民管理局预计,端午节期间出入境客流将迎“小高峰”,日均客流将达128万人次。

8、海关总署决定自6月20日起恢复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

9、外交部发言人6月20日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本着灵活务实态度推动增加中美之间客运航班。

10、6月20日晚,村BA全国赛在贵州台江县台盘村正式启动。比赛将于10月决出全国总冠军。

11、6月20日,在大连梭鱼湾足球场举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上,中国男足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

12、中消协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对强制关注公众号”消费监督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3、我国科学家创造城际量子密钥率新纪录,使城市之间拨打“量子电话”成为可能。相关成果6月20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

14、6月20日,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完成,标志着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主体正式成形。

15、考古人员在广西平果达洪江水库库区发现一座战国古墓,距今2000多年,同时出土铜鼓、玉环等一批文物。

16、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发文,支持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为出院患者、居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17、北京出台非住宅房屋征收补偿新规,明确对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18、浙江出台方案促进乡村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置换“地票”等模式。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